欢迎光临济南东方结晶器有限公司官方网站
| 分享到: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产品列表
联系我们
济南东方结晶器有限公司
公司总部:山东省济南市章丘区龙泉国际广场7号楼19层
电话:+86-531-83222166 83233266
传真:+86-531-83222166
生产厂区:山东省济南市章丘市高官寨镇
电话:86-531-83581166 (传真)
联系人:李总
手机:13605417866
联系人:程伟
手机:13853184075
E-mail:dfjjq@126.com
       info@jinandongfang.cn
新型铬锆铜结晶器铜管的优点
新型铬锆铜结晶器铜管的优点
发布时间:2018-01-05 13:57:25   浏览:
 结晶器铜管是连铸机的心脏,它的质量直接决定了铸坯质量和过钢量,结晶器铜管的使用寿命除取决于钢厂的设备工艺和管理水平外,还取决于结晶器铜管的材料和铜管的制造水平。
  目前国内普遍用磷脱氧铜和银铜制造结晶器铜管,铬锆铜由于成本较高一直未被普遍推广使用。这种材料具有高的强度硬度和良好的导电、导热性,并且机械性能远远高于目前常用的结晶器铜管材料,而且价格较低,现已在国内国外市场推广使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目前,各钢厂使用的高效结晶器铜管的锥度值一般为0.6%~0.9%m,拉低碳钢和低合金钢时锥度值取中下限,拉中碳钢和高碳钢时锥度值取上限。为了保证在整个结晶器长度上铜管的内腔趋势与铸坯的冷却收缩一致,结晶器铜管的内腔趋势应为抛物线连续锥度。在浇注低碳钢和低合金钢时,抛物线的顶点应设计在铜管下口。同时高效结晶器的锥度分布还应与拉钢中的其它工艺参数匹配。
  近几年,为适应市场的需求,各钢铁企业都在不断扩大生产规模,同时又要求尽量降低成本,以便使最终产品在市场上更具有竞争力。这样就要求生产连铸备件的厂家研制出一种可在原铸机上替换并同时满足高拉速、高产量要求的结晶器总成。大连大山结晶器股份有限公司总结国内外结晶器生产先进经验,研制出不锈钢窄水缝的结晶器。这种结晶器内部水套的水缝一般在3.5~4,结晶器铜管的直面和弧面采用不同锥度,而且按用户的拉钢品种来设计不同锥度,以便更好的满足用户的需要。经理论计算,一般(150X150X850)mm铜管的过钢量大约在4000t,拉速达到3.2~3.5m/min,这种结晶器已在全国许多钢厂试用,取得了较好的使用效果。
 
版权所有: 济南东方结晶器有限公司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章丘市高官寨镇 电话:+86-531-83222166 83233266 传真:+86-531-83222166
未经书面允许禁止转载本站信息内容、 建议使用1280×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网站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13025464号-1
技术支持:方拓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