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济南东方结晶器有限公司官方网站
| 分享到: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产品列表
联系我们
济南东方结晶器有限公司
公司总部:山东省济南市章丘区龙泉国际广场7号楼19层
电话:+86-531-83222166 83233266
传真:+86-531-83222166
生产厂区:山东省济南市章丘市高官寨镇
电话:86-531-83581166 (传真)
联系人:李总
手机:13605417866
联系人:程伟
手机:13853184075
E-mail:dfjjq@126.com
       info@jinandongfang.cn
《济南东方结晶器有限公司连铸设备备件制造及维修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组意见
《济南东方结晶器有限公司连铸设备备件制造及维修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组意见
发布时间:2019-07-03 08:55:12   浏览:
 
2018年03月15日,济南东方结晶器有限公司对“济南东方结晶器有限公司连铸设备备件制造及维修项目”进行竣工环境保护验收。验收工作组由建设单位-济南东方结晶器有限公司、验收监测报告编制和监测机构-山东唯真测试分析有限公司的代表和2位专业技术专家组成(名单附后)。验收工作组严格依照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技术规范、本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和审批部门批复意见等要求,并对照《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暂行办法》,对本项目进行验收。验收工作组听取了济南东方结晶器有限公司关于项目及环保执行情况的介绍和山东唯真测试分析有限公司关于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监测情况的介绍,现场检查了工程及环保设施的建设、运行情况,审阅并核实了有关资料。经认真讨论形成如下验收意见。
一、工程建设基本情况
(一)建设地点、规模、主要建设内容
项目名称:济南东方结晶器有限公司连铸设备备件制造及维修项目
建设单位:济南东方结晶器有限公司
建设性质:改扩建
建设地点:济南市章丘区高官寨镇马庄村
济南东方结晶器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6月,位于济南市章丘区高官寨镇马庄村,注册资本伍仟万元整,是一家集科研、设计、生产制造为一体,为钢铁企业提供结晶器铜管及其结晶器总成的企业。连铸设备备件即为结晶器铜管和结晶器总成的统称,企业主要经营范围:结晶器铜管的制造、修复,结晶器总成的制造。
因公司发展和市场需要,公司在现有厂区内建设连铸设备备件制造及维修项目,产品规模为年产结晶器铜管6000吨、维修结晶器铜管年维修量为 5000个。新增占地面积1199m2,属于建设用地,新建厂房4600平方米,总投资74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50万元。项目新增劳动定员20人,每天工作8小时,年工作时间为300天。项目北侧为马庄村,东侧为农田,南侧为道路、道路对面为农田,西侧为空地。
(二)建设过程及环保审批情况
由于市场需要,更全面的为钢铁企业提供服务,企业于2012年6月新增结晶器铜管的生产及结晶器铜管的维修,一直未办理环评手续,目前处于停产状态,建设单位于2017年9月14日收到了济南市章丘区环境保护局行政处罚决定书,并缴纳了环境违法罚款。
原有项目主要进行结晶器总成的制造,劳动定员100人,产品规模为年产结晶器总成800 吨,并于2006年11月取得环评批复(章环建[2006]216号),于2017年06月取得环评验收批复。
公司于2017年09月委托宁夏智诚安环技术咨询有限公司编制了《济南东方结晶器有限公司连铸设备备件制造及维修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并报送章丘区环境保护局。2017年10月19日,章丘区环境保护局对该项目出具审批意见(章环报告表[2017]240号)。该项目于2017年07月开工建设,2017年08月投产,目前运行状况良好。
(三)投资情况
总投资74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50万元。
(四)验收范围
本次验收范围包括该项目已建成的全部工程设施。
  • 工程变动情况
经现场勘查,该项目实际建设内容与环评及批复情况基本一致。
三、环境保护设施建设情况
济南东方结晶器有限公司连铸设备备件制造及维修项目执行了环境影响评价制度和环境保护“三同时”管理制度,完成了环境影响报告批复提出的各项环境保护措施要求。
1、废气
酸洗区的酸雾经酸雾吸收塔净化处理后,尾气经1根15m高的 1#排气筒排放,少量盐酸雾无组织排放;工频炉熔化及浇铸过程产生的烟尘经集气罩收集后,经布袋除尘器净化处理后,尾气经1 根15m高的2#排气筒排放;反挤压过程产生的烟尘经集气罩收集后,经水除尘器+布袋除尘器处理后,尾气经1根15m高的3#排气筒排放;抛光1过程产生的粉尘经侧抽风+集气罩收集处理后,经布袋除尘器净化处理后,尾气经1根15m高的4#排气筒排放;抛光2过程产生的粉尘经侧抽风+集气罩收集处理后,经布袋除尘器净化处理后,尾气经1根15m高的5#排气筒排放。
  1. 废水
项目冷却水及水除尘用水循环使用;酸雾吸收塔废水回用于生产;酸洗废水经污水处理后全部回用;生活污水经化粪池处理后定期清运。
3、噪声
该项目噪声来源主要为锯床、压力机、空压机等设备运行噪声。采取减振、门窗隔音等措施,以减少噪声污染。在厂区布局上,将主要工作和休息场所远离强声源,对工作人员进行噪声防护隔离等。
  1. 固体废物
该项目固废主要为酸洗废渣、下脚料、废铜件、废机油、废液压油、废机油桶、废液压油桶、废切削液、废切削液桶、水除尘底泥及新增少量生活垃圾。
其中,酸洗废渣委托山东中再生环境服务有限公司进行处理处置;锯切、车削过程中产生的下脚料进行回炉综合利用;结晶器铜管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铜件进行回炉综合利用;废机油、废液压油、废切削液经收集后暂存于危废暂存区,并委托山东中再生环境服务有限公司进行处理处置;废机油桶、废液压油桶、废切削液桶经收集后暂存于危废暂存区,定期由厂家进行回收处理;水除尘底泥掺入生活垃圾,由环卫部门定期清运;生活垃圾由环卫部门定期清运。
四、环境保护设施调试效果
山东唯真测试分析有限公司于2017年12月16、17日、2018年01月31日、2月1日对济南东方结晶器有限公司连铸设备备件制造及维修项目进行了竣工环境保护验收监测,验收监测期间正常生产,符合验收监测生产负荷的要求。污染物达标排放情况如下:
1、废气
监测期间,1#排气筒出口:
HCl的最大排放浓度为1.180mg/m3,最大排放速率分别为0.009kg/h;
2#排气筒出口:
烟尘的最大排放浓度为5.7mg/m3,最大排放速率分别为0.021kg/h;
3#排气筒出口:
烟尘的最大排放浓度为6.0mg/m3,最大排放速率分别为0.012kg/h;
4#排气筒出口:
粉尘的最大排放浓度为5.8mg/m3,最大排放速率分别为0.067kg/h;
5#排气筒出口:
粉尘的最大排放浓度为6.9mg/m3,最大排放速率分别为0.044kg/h。
以上数据均满足《山东省区域性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DB37/2376-2013)表2重点控制区及《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表2二级标准的相关要求。
监测期间,厂界颗粒物、HCl的无组织排放最大监测浓度分别为0.423mg/m³、0.131mg/m³,均满足《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表2无组织监控浓度限制要求。
  1. 废水
监测期间,污水处理设施出口水质监测指标日均最大值分别为pH7.56~7.71、色度2倍、氨氮0.16mg/L、BOD53.8mg/L、SS9mg/L、总磷0.06mg/L、总氮2.32mg/L、粪大肠菌群<2个/L、溶解性总固体725mg/L、阴离子表面活性剂未检出、溶解氧4.9mg/L。以上监测指标均满足《城市污水再生利用 城市杂用水水质》(GB/T 18920-2002)表1、《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一级A的相关标准要求。
3、噪声
监测期间,该项目昼间监测点噪声监测结果在45.6~63.1dB(A)之间,除南厂界外其余监测结果均符合《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 12348-2008)2类功能区标准。南厂界超标的主要原因考虑紧邻生产车间,且紧邻马路所致。经现场勘查,南厂界南侧附近无敏感目标。
五、验收结论
济南东方结晶器有限公司连铸设备备件制造及维修项目环保手续齐全,无重大变更,基本落实了环评批复中的各项环保要求,监测的主要污染物达标排放,具备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条件,通过验收。
  • 建议
  1. 定期维护各种环保设备,保证污染物长期稳定达标排放。
  2. 加强一般固废及危险废物的规范化管理。
  3. 建议企业尽快将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报送相关部门进行备案。
七、验收人员信息
见附件。
 
 
 
 
 
济南东方结晶器有限公司
2018年03月15日

济南东方结晶器有限公司连铸设备备件制造及维修项目
竣工环境保护验收组成员名单
 
验收组 姓名 工作单位 职务/职称 联系方式 签名
专家 叶新强 济南市环境监测中心站 高工 13608930703  
孙涛 山东省清洁生产中心 高工 13305310757  
建设单位 张新虎 济南东方结晶器有限公司 董事长 13506419666  
李培忠 济南东方结晶器有限公司 生产厂长 13869167577  
监测单位 韩云巧 山东唯真测试分析有限公司 经理 18006361359  
韩超 山东唯真测试分析有限公司 项目负责人 18006361330  
 
2017 1121东方结晶器项目会后修改稿.pdf
06be615cb1b4621be1390389e5ae2034.pdf (2.81 MB)
版权所有: 济南东方结晶器有限公司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章丘市高官寨镇 电话:+86-531-83222166 83233266 传真:+86-531-83222166
未经书面允许禁止转载本站信息内容、 建议使用1280×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网站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13025464号-1
技术支持:方拓网络